在餐飲加盟創業之前,做好市場調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市場調查能夠幫助您更加深入地了解當前市場的情況,掌握行業趨勢,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加盟品牌。本篇文章將會為您詳細介紹如何做好市場調查,讓您在餐飲加盟創業中事半功倍。

1. 瞭解當前市場環境

在進行市場調查之前,首先需要瞭解當前市場環境。透過研究行業報告、分析行業趨勢等方式,掌握當前市場的現狀、發展方向、競爭情況等信息。

了解市場環境是做好市場調查的前提,能夠幫助您更加明確地定位自己的加盟品牌。

2. 挖掘潛在客戶需求

在瞭解當前市場環境的基礎上,接下來需要挖掘潛在客戶需求。透過訪談、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當地消費者對餐飲產品的需求、喜好、消費能力等情況。

通過挖掘客戶需求,找到適合當地市場的加盟品牌,有助於增加加盟店的成功率。

3. 分析加盟品牌的競爭力

在了解市場環境和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接下來需要分析加盟品牌的競爭力。從品牌知名度、產品質量、經營模式等多個方面進行評估,找到具有競爭優勢的加盟品牌。

選擇競爭力強的加盟品牌,有助於增加加盟店的生存和發展機會。

資訊來源 資訊內容 評估方法
總店經營績效 營業額、利潤、顧客評價、口碑 可以參考總店公開資訊、網路評論、消費者調查報告
加盟店經營績效 營業額、利潤、生存率、裝修水平 可以參考加盟店公開資訊、加盟商評價、加盟店調查報告
行業市場狀況 市場規模、增長趨勢、競爭格局、未來發展趨勢 可以參考市場調研報告、產業研究報告、商業新聞報導
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知名度提升策略 可以參考品牌官網、廣告宣傳、市場調查報告
支援服務 加盟支援、培訓、技術支援、廣告支援、供應鏈管理 可以參考品牌官網、加盟商口碑、加盟協議內容

透過以上的資訊來源和評估方法,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加盟品牌的競爭力,有助於做出更明智的加盟決策。

4. 考慮資金投入與風險評估

在選擇加盟品牌之前,還需要考慮資金投入和風險評估。通過分析加盟品牌的投資規模、加盟費用、運營成本等因素,評估自己的資金實力和風險承受能力。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給力盒子餐飲加盟商機,72度C 舒肥健康餐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報告,泰餃情泰式煎餃連鎖事業加盟店獲利,赤雞雞排複合式連鎖餐飲加盟店盈利,Johnny Bro 強尼兄弟健康廚房加盟店回本期,九條牛加盟店盈虧平衡點,潮麻吉香雞潮牌加盟店經濟效益,陳記荊州鍋盔加盟店經濟回報,無油無慮低GI弁當加盟店經營技巧,BOOM炸蛋蔥油餅加盟店經營理念,炸雞大獅加盟店經營策略,沈記脆皮五花豬加盟店經營管理,不吃不可鹹水雞加盟店行銷策略,魔王厚切傳統雞排加盟店推廣方式,可以可以地瓜球加盟店網絡行銷,玉駕清蒸加盟店社交媒體行銷,石一籠湯包加盟店品牌推廣,雞大爺加盟店廣告投放,滝禾製麵所加盟店促銷活動,桂桃嬤販麵洋行加盟店促銷策略,燒弁咚日式手作便當加盟店市場定位,不只是沙拉 Curry&Salads 輕食專賣店加盟店目標客群,JAM KITCHEN加盟店客戶需求,韓雞Bar加盟店產品定位,野宴燒肉餐酒館加盟店商品定價,鬼匠拉麵加盟店市場競爭,臺灣雙醬咖哩加盟店競爭優勢,黑風堂丼飯加盟店品牌價值,咚雞咚雞 韓式炸雞加盟店顧客滿意度,虎藏 燒肉丼食所加盟店顧客體驗,男子漢拉麵食堂加盟店人力資源管理,焗的飽平價義式焗烤加盟店招聘管理,周美真手作壽司餐飲加盟說明會

其他熱門新知01

你可以追求夢想,但別犧牲父母來成全自己  文/伊心  1  過年放假在家,我姨跟我說了件事兒。  有一天她跟我媽聊天時說:“別那么拼命掙錢了,這么大年紀了,差不多行了唄。”  沒想到我媽回答:“不行啊,還是要掙錢,要給女兒攢嫁妝。”  如果你們看過我以前的文章,一定知道我是個極力追求男女平等的人。但同時,我又堅信,要追求平等的權利就要做出相同的付出。所以你們差不多會猜到,我父母也是這樣的人。因為這就是他們給我的教育。  我媽說的“攢嫁妝”八成是為了哪天我出嫁的時候,在婚姻里能獲得比較對等的地位。如果我嫁了有錢人,他們怕我因為沒錢被婆家人輕視。如果我嫁了沒錢人,他們更怕我倆因為都沒錢而生活落魄。他們希望的,是盡自己最大的可能,讓女兒以后過得好一點。  恰好也是那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話:“生活從來都不容易啊,當你覺得挺容易的時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屬于你的那份不容易。——致父母。”  我差點淚奔。  想想這幾年,當我覺得錢賺多賺少都沒關系的時候,我年邁的父母供養我長大成人、讀書畢業之后,還要精打細算著供養我以后的生活。  當我被畢業之后的安逸所打敗,覺得工作努力一點還是不努力一點都無所謂的時候,我年邁的父母還在想著竭盡全力地賺錢攢錢,為了我以后不吃虧不吃苦。  這社會上有多少大學生,在父母起早貪黑工作的時候,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又有多少年輕人,因為找不到工作或找到的工作太辛苦,就安心地躲在家里當啃老族。  可是即便這樣,父母也從沒指責過我們一句話。  父母最愛說的,不是“拼命學習拼命工作拼命賺錢吧孩子”,而是“在外面照顧好自己,吃好喝好啊孩子。”  就像我們辦公室的大姐,舍得給兒子買最貴的衣服,卻舍不得給自己買最便宜的衣服。  就像我們多少人的爸媽,孩子在家時數菜一湯滿漢全席,孩子不在家時清粥淡飯草草了事。  想到這些,我真的羞愧得抬不起頭。  所以你們知道我為什么過年期間克服了以前的懶惰,堅持寫寫寫,每天發文了吧。  以前我覺得寫字只是一個愛好,有靈感的時候寫寫,沒靈感的時候歇歇就行了。就算以前我的編輯多少次苦口婆心地勸導我,要把寫作當成一份正式的職業來經營才可能走得更遠,我都沒聽進去。  可是聽了我姨和我媽的那段對話之后,我第一次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勤奮。  假期結束重新開始上班之后,為了在一份全職的工作之外寫文章,我有時熬夜特別晚,有時起床特別早。  而且大部分時間,我的腦神經處于極度分裂的狀態。工作的時候我是做財務的,需要極度理性,確保每一個數字正確,但凡有一點失誤付出的就是真金白銀。寫作的時候我又需要極度感性,拼命地調動所有風花雪月的細胞。更別提,為了保持語感和對文字的敏銳度,我幾乎每天都要逼迫自己看一本書。  我媽跟我說:“你別那么費勁地寫文章了,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就可以了啊。”  我根本不會聽,就像他們不會聽我的一樣。  我們互相勸說,卻從不妥協。  是因為我們都覺得,自己再努力一點,家人就可以活得稍微輕松一些。自己再多吃一點苦,就能把那份“不容易”從家人的身上轉移到自己身上吧。  2  前幾天,我發了文章《結婚,生子,老去就是一個女孩的命運嗎?才不是!》之后,看到一個男生在后臺的回復,說:“你們女生還要掌握自己的命運,那買房買車的時候你們不是還要靠男人靠老公啊,你們怎么不自己買。”  我看了這句話,當時就火了。  我只想說,你見過的女生是不是太少了。  別提前不久楊冪在金星秀上被問及給自己父母買房需要跟劉愷威商量嗎,楊冪說不需要啊,因為我買得起。  我身邊有多少個不是明星不是名媛的普通女孩子,不僅給自己買房子,還努力在自己工作的地方給父母買房子,為了讓父母享受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  我的高中同學,拼盡全力地工作,經常在辦公室加班到半夜。大家都勸她,你何必那么拼呢,畢竟生活已經沒什么負擔了。  她說,我想賺錢在我家附近也給爸媽買套房子。為了讓他們住的舒心,我不想用老公的錢,也怕婆婆家有意見,還是想用自己賺的錢給他們買。  她說,自己最難過的時候,就是看到爸媽來看外孫時依依不舍的樣子。  因為爸媽離自己太遠,偶爾來看外孫,也不便久住。兒子年齡還小,不能長時間離開家,所以每次媽媽來看孩子,走的時候都眼圈泛紅。  現在她終于給他們買上房子了,爸媽想看外孫就看外孫,想回家逛逛就回家逛逛,她覺得自己的幸福感提高了一大截。  所以我們那么努力地工作,不就是為了讓他們不必那么辛苦嗎。我們那么努力地生活,不就是為了讓他們可以盡情地享受生活嗎。  我欣賞這樣的女孩,欣賞她們對家人的付出、回報和擔當。就像那句話說的,為了你,萬箭穿心我都可以忍耐,更別提九鼎壓身。  為什么我們一定一定要努力,就是因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其實連萬分之一都償還不了。但是,不能因為償還不了就放棄吧。  我們總能找到最好的方式,去愛他們。  我們總能找到一種方法,去將那萬分之一的償還提高到千分之一、百分之一。  3  看《奇葩說》海選辯手,有一期我印象特別深刻。  去的人叫師洋,是06年一個選秀節目的人氣冠軍,但最近幾年他淡出娛樂圈,去開了一家淘寶店,經營的很好。  節目里他談到自己為什么做出這樣的選擇,是因為10年他去參加湖南衛視的另一個選秀節目,期間媽媽一直沒聯系他。比賽結束之后,他發現媽媽瘦了三圈,才知道她在他比賽期間去做了一個腫瘤手術。是這時候,媽媽才告訴他,做完手術后家里其實非常窘迫。  他說:“當我去追求我的夢想的時候,卻發現媽媽手里剩下的錢只有幾千了。這個時候我就決定,將自己的演藝事業放到一邊,先面對現實。金錢雖然不是萬能的,金錢雖然不能買來夢想,但金錢至少能給家人帶來安全感。”  現場很多人眼圈都紅了,那種動容一定是因為感同身受。  所以每當有小朋友給我發私信問,自己也想休學辭職去環游世界、實現夢想該怎么辦的時候,我的回復里,第一句話就是:你花誰的錢。  我不是不贊成我們的夢想,我只是希望我們不要再用父母的血汗錢來澆灌所謂的夢想了。  當我們滿世界咋呼著要實現夢想的時候,有誰問過父母的夢想。  因為他們的夢想太簡單了——就是看著我們過得好。即便有時候我們的選擇太任性和離譜,他們也愿意傾盡全力去支持,不是因為別的,就是因為愛。  看了那期《奇葩說》,相比于以前的師洋,我更喜歡現在的他。因為當主持人問他,萬一你這次失敗了,沒有入選怎么辦。  他很淡然地說,沒有關系啊。我有自己的收入,回去繼續開淘寶店就好了。  所以我們為什么一定一定要努力,就是為了在夢想和現實之間能夠做到兩全,就算暫時做不到,也不需要犧牲父母來成全我們的夢想。  努力之后,也許只是晚一點實現夢想,但至少我們不會讓父母深夜憂心、焦慮不安了。  努力,不僅是為了我們能好好生活,更是為了父母也能好好生活。  我另一個朋友,高考之前千方百計想學哲學。成績出來報志愿的時候,他填志愿全填的哲學系,他的夢想就是當個哲學家。  他爸不同意,理由跟當年我爸不同意我報中文系一樣,覺得不如金融什么的專業好找工作,但他寧死不從。  最后他爸不得不偷偷去了學校,找到老師,把他填好的高考志愿卡(當時我們還是涂卡報志愿的,像涂答題卡一樣)改了,全改成了金融。  收到高考錄取書的時候,他大吃一驚,當場就跟他爸翻臉了。  沒想到一貫強硬的他爸說:“對不起兒子,爸爸沒用,不能給你自由自在選擇專業的生活,這是爸爸的錯。如果爸爸有本事,能讓你不管學什么專業不管有沒有工作都衣食無憂就好了。”  他聽了特別難受。  所以上大學,我們都睡覺的時候,他早早起床考CFA。我們都逃課的時候,他天天正襟危坐,每門課成績都是最高。寒暑假我們都瘋玩的時候,他在家附近找個地方上自習,刷托福成績。  他現在在投行工作,年薪三十多萬,但每每想起爸爸當年的那段話還是覺得心酸。  我聽他講這一段故事,也特別難過,因為可憐天下父母之心,我爸一定和他爸懷著同樣的想法,才為我做出了同樣的專業選擇。現在的我們,雖然沒學自己最想學的那個專業,卻仍然在生活中堅持了那一年的初衷,這不能不說是父母的苦心。  他說:“我這么努力,就是不想讓爸爸再對我說對不起,也不想以后對自己的孩子說對不起。我希望自己成功的速度能再快一些,一定要快過我爸老去的速度。”  4  以前別人問我為什么要努力的時候,我曾經寫過一段話:“是因為人生有那么多就算你努力了也無法掌控的東西。比如你寤寐思服的那個人的心,比如父母漸漸老去的容顏,比如時間如流沙一般無可挽回的逝去。所以,對于那些努力了便能扎扎實實握在掌心的東西,為什么不珍惜為什么不爭取呢?”  可現在從文藝落到生活里,如果你再問我,為什么我們一定一定要努力?  我想著遙遠的辛苦的爸媽,只想說:  “沒有那么多理由,就是為了讓他們可以不必那么努力。” 高考勵志文章:奇跡,是為了信念犧牲一切 勵志創業:馮侖,創業就是犧牲和折騰 總有人在為你犧牲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一只海綿的自我修養  文/張一甲  畢業后很少有機會寫長文,這一篇寫于今年6月,今天作為“媒老板”微信公眾賬號首篇發布,也算是給自己畢業一年的一個交代。時代慷慨,大旗已立,正如“媒老板”一直篤信的,最好的娛樂世界,幽默智慧的人都該有一份入場券。作為這個靠譜初創團隊的一份子,無心打擾,誠邀有志于文化產業的兄弟姐妹一起加油,希望“媒老板”所做的功課能夠為你的勇氣幫上一點點忙。  (一)  六月份的北京有很多突如其來的雨。  大雨慷慨,學弟妹們曬著畢業照和視頻,多少帶出了去年畢業那股子潮乎乎的氣味。  去年此時的我簡直狼狽。  整個大四下學期的白天都獻給了公司從3月開始的管培計劃,而大三已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跨專業蹭課和實習的我,畢業季變的負債累累:除了上班,還有6門毫不輕松的硬課。這6門課連同畢業論文一起填滿了我可憐的晚上時間。六月最后一周,連著40個小時不睡覺,一杯接一杯黑咖啡,撐過了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三場的數學專業考試。我終于艱難畢業。  從北大數院艱難畢業的我,執意于要做與文化創意有關的事情,便一意孤行去了一家外資的4A廣告公司。這份工作像一個放在蹺蹺板上的皮球,一頭連著商業與市場,一頭連著創新與藝術,為了游戲得以繼續,哪邊都怠慢不得。  有句話說,Advertising is the rock’n’roll of the business world. 大概是類似的感覺鼓舞了太多人,這一年,我見到了無數鮮衣怒馬、熱情噴薄的青春,正如美劇《廣告狂人》和《瘋人瘋語》里的那樣,他們不知疲憊,振臂高呼,飛來走去,過著“越糟糕越精彩”的生活,躁起來,過把癮,把年輕的驕傲與賭注大把大把撒向廣告人的狂歡世界,帶著商業的鐐銬起著藝術的舞蹈——而我也終于成為其中一員。  在工作之外,我還和好朋友一起做著一個小電影工作室,與形形色色的人談片子、深夜憋足了勁寫片子、風雨無阻地拍片子,享受著頗具快感的創作和自由。  就這么兩邊折騰著,忙的時候像一只昏昏欲睡的陀螺被事務抽的團團轉,閑的時候悠哉悠哉淹沒在電影書本的海洋里任爾東西南北風,一年的時間快的如同一場從去年6月一直下到今年的傾盆大雨。  (二)  Ella是我公司的客戶群總監。  做到這個title,要不是因為她活力四射的外表,很少有人能相信她是85年生人。  Ella 19歲就大學畢業了。大學的時候,她是傳媒大學的冠軍辯論隊辯手。如今的Ella是我見過最出色的演講家,也是最出色的商務談判者。這個能力,多次被有著Ella演講的會議之后簇擁而來的人們的熱切眼神給出了極好的證明。絕佳的口才給了Ella極強的說服力和氣場,也成為她能夠鎮得住公司一群比她年長的下屬們的法寶之一。  關于Ella的精彩故事是另一篇文章可以做的事了。而這里我想說的是,入職第一個月內,我就成功地被Ella訓了好幾次。  在外資廣告公司,幾乎沒有辦公室政治,人人以才華論英雄,加之我自命不凡的小調調,剛入職的時候既鋒利又蠻橫,常常理不直氣壯。  第一次是因為她派我去給客戶提案,我屁顛兒屁顛兒踩著點趕到客戶公司樓下,Ella已經等了我一陣子。那時我穿著個白色泡泡裙,寶藍色的平底船鞋,拎著一個卡通布袋包,紅臉撲撲,自信滿滿。Ella見我第一句話是“你不知道什么是正裝嗎?”,我答:“這不正式嗎?”Ella氣的扭頭上了樓。  第二次是一次會議。會議是頭一天下班后供應商臨時邀請的,我馬馬虎虎答應,以為供應商會給我們公司的所有與會人員發會議邀請,結果第二天會議時間已到時,總監還因為沒有接到任何通知而堵在路上。會議一結束,Ella就把我叫到一個空會議室。偌大的房間,Ella坐在我正對面,我知道面前即將是一場血雨腥風,張嘴就要為自己申辯,Ella一句話先把我堵回去:“為什么我每次說你之前,你心里總都有一句話在等著我呢?”  到后來,我對她滑稽的對峙方式讓Ella幾乎已經在享受對我的調教了,她對我的嚴苛也逐漸演變成為教練和運動員的關系。  每周一由我組織的wip會議,Ella多次皺著眉頭盯著我打印出來的密密麻麻的excel表格說:“為什么不正反面打印?為什么表格的格式這么不美觀?”  在廈門準備年度提案的頭一天晚上,這句話被換成了更嚴重的說法——Ella鎖緊了眉頭盯著我做的PPT,直接丟下一句:“你這個人是不是沒有審美?”  Ella每一次的打擊都讓我臉上發燒,接著就是不得不面對的苦到深處人艱不拆的將功補過,但最氣人的是她永遠是對的。  當然,Ella對我的打擊和撫慰總是打包而來。入職第一周,就讓我做比稿提案的主講人,入職半年內,這樣的機會有了四次。比稿提案主講人破格給一個初級職位的人,公司還從來沒有先例。后來有一次Ella單獨約我吃飯。Ella說,說實話你和我當年很像,你連笨手笨腳的模樣都和我當年很像,你有那股勁兒,頭頂小太陽,你的小宇宙很能感染人,甚至我都羨慕你的靈氣和天資,但是,就目前的你而言,你就應該做一只小海綿,別管自己有理沒理,你就去吸收,什么都吸收,吸進去,不好的吐出來,吸進去,再吐出來。至少吐這么兩年,你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兩年還沒到,但我已經相信她是對的。  蛻變的過程幾乎是難堪的(以至于我常默念“厚的臉中臉,方為人上人”),但在她一次又一次全情投入的打擊和打擊之后的撫慰之下,我開始學會淡化我擁有的東西在心里的地位,開始學會把自己的棱角交付出去,把小調調鎮壓掉,把心底敞開。漸漸地,我學會了從說話到做事都逐漸考究起來,學會了對服務客戶的每一個細節都洞若觀火,也學會了如何把表格和PPT都做的像一件藝術品。  (三)  而在此之前,我總是毫不慚愧地說自己是一個純種理科女。  十年的數學競賽磨礪,加上四年北大數院寒窗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們被培養起了一座被數學方法論寵壞的世界觀。  如叔本華所說,把人們引向藝術和科學的最強烈的動機之一,是要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沉悶,是要擺脫人們自己反復無常的欲望的桎梏。  數學帶給了我們一種自由,是超脫于現實的近似和誤差的自由,也是擺脫人類情感束縛的自由。我們用這種自由,設計符號和公式,建立概念和理論,簡化和領悟經驗世界,改造成干凈漂亮的世界圖像,達到均衡與美觀。——從這個角度看,藝術與數學簡直如出一轍。真實世界擺在那里,數學家造起了公理大廈,藝術家創造出了作品,可不都是一種美的抽象么?  很可惜,真實的創意工作并不浪漫。抬頭嗅著藝術的浪漫香水味,低頭做著六神花露水的活兒。  創意工作本身是對現實的直面和解讀:從自己的心智模式里走出來,洞察他人的想法,笨拙地歸納總結,然后苦思冥想、反反復復、推倒重來。  好創意的誕生無法一蹴而就,其過程非常艱難,包含很多枯燥功課。過去很多靈光一現“拍腦門”的做法需要改,過去像一個數學家一般自詡的“我從不記東西,我理解東西”的習慣也需要改。  真實的創作過程,和叔本華所說正好相反,既不能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沉悶,也無法擺脫人們自己反復無常的欲望的桎梏。  信息海嘯的世界里,你的作品憑什么可以破霧走來,沉淀在人們心中?  除非你跋山涉水,抽絲剝繭,這過程又要權衡各方利弊,路途遙遠,何止九九八十一關。  (四)  工作之后,我被問過無數次,過去的數學對現在的工作有用嗎?  有用當然是毋庸置疑的。我一度總是熟練的回答,用處大抵在于數學帶給我的邏輯思維和理解能力。  但真實遠非如此。  一個一個因為靈感枯竭跪在椅子上與自我狠狠較勁的深夜,百出的狀況反復挑戰著我過去的理解。事實是,思維只代表著處理問題的開始,好的創意無法落地,就無法形成可摸可見的價值,就沒有人有理由去為之買單。  思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無論在任何時代,誰也不比誰傻多少,你永遠不可能靠思維戰勝對手,哪怕是近期紅的發紫的“互聯網思維”也不行。打動人心更是一件比演算數學題難上百倍的事,打動一次可以,想總能打動人心,除非你是心臟起搏器。  但我依然篤信,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如果說過去所學真的有用,那是因為思考創意和思考數學很像,熬夜是不夠的,還要拼命保證熬夜的時候頭腦也極度清醒;靈感是不夠的,靈感突突蹦出的時候還要拼命保證一根準確的邏輯線;拼腦力是不夠的,走到最后都拼的是體力和決心。  無論是做廣告,還是做電影,90%以上都是幾乎讓人難堪的工匠活兒。如果當初選擇的是一份體制內的安穩工作或者金光閃閃的金融職務,會不會更好?  我不是沒有質疑過自己,但意志力無非就是兩件事:別回頭,別低頭。  人在關口上往往是不計對錯的驕傲姿態在起著作用,支撐著我相信這條路是對的。  我常開玩笑說“藝術最終屬于放棄治療的人”,的確,習慣了數學的線性思維,用于今日的創意挖掘,要經歷漫長而艱難的“破”和“立”的過程。就像里克爾說過的一句話:哪有什么勝利可言,挺住意味著一切。  或者做到極致,或者徹底不干,沒有中間道路,做不到游刃有余。  (五)  好的作品是一件值得用一生追求的功課。  很多壓力倍至如臨大敵的時刻,我時常想起數院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想念有很多蚊子和濃濃花露水味卻永遠一座難求的本科生閱覽室,想念凌晨兩點從理科一號樓夢游般晃悠回宿舍的一路月光,想念為了一道題的理解不同而和室友爭執辯論兩不想讓的面紅耳赤,而尤其想念那些埋頭于厚厚的書本磚頭,感覺自己仿佛正與那些人類歷史上最聰明的頭腦對話的孤獨漫長的夜晚。  那一個個夜晚構建起我少有的理性:認清自己的價值,不在于你發光發熱的時候對自己的評估,而恰恰在于你迷茫無措時候,對自己的清醒判斷和堅持。  我的一個朋友說,人會死兩次,第一次是你停止呼吸的時候,第二次是世界上最后一個記得你的人停止呼吸的時候。  我認識的大部分北大同學,無論嘴上如何言說,內心深處都有一種希望永遠沒有如上所說的第二次死亡的欲望。  今年五月份參加初入燕園時的黨培班聚會,30個同學里,我是全班唯一一個本科畢業就工作的。這個事實常讓我用來自省,如果我今天還沒有走出校門,我會一到晚上下班脫掉高跟的時候就開始想做什么飯看什么劇怎么添置食材和呵護花花草草嗎?大概不會。  我今天雖然步入了職場,雖然工作大抵順利,與同事相處和睦,沒耽誤升職加薪,但我還是一只小海綿,還沒到沉浸于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安穩日子的狀態,也依然沒到走出全情投入求學問道階段的年紀。學生時代的那股“勁兒”,不能遺忘也不能失去。得繼續頭頂小太陽,不忘初心,即使沒有始終。  (六)  拍出電影《終結者》、《泰坦尼克》和《阿凡達》的導演卡梅隆是好萊塢公認的魔鬼,也是一個對世界孜孜不倦的好奇者。1977年電影《星球大戰》上映之后,卡梅隆說,看完后的感覺,像是被人在屁股后面踢了一腳。他在路邊嘔吐,那是興奮,也是恐懼。他說,再不動手的話,神奇的想象都被別人拍完了。  我在遇到出色的同輩人時,也常有這種“頭頂炸響驚雷”的感覺。我有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有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學識和積淀,如果努力也是普通的,勇氣也是普通的,又拿什么去指望一個不普通的自己?  概括地說,畢業這一年,我進了一家4A廣告公司,經歷過4次比稿,做過4次提案主講人,搬過3次家,升了1次職,被競爭對手公司挖了1次但又決定留下;畢業這一年,我寫了無數劇本,大大小小,有的做槍手,有的留了名,寫的第一篇長篇電影劇本獲了廣電總局的劇本扶持獎項;畢業這一年,我哭過好多次,7成是因為孤獨,2成是因為壓力,1成是因為想家。(www.lz13.cn)但感覺最幸福的一次哭泣,是我在寫了一整天一個關于上世紀兩姐妹如浮萍般命運的劇本后,跑到陽臺大哭了一場。那是我第一次被自己的創作打動,感覺真好。  電視人陳虻說,你必須退讓的時候,就必須退讓。但在你必須選擇機會前進的時候,必須前進。這是一種火候的拿捏,需要對自己的終極目標非常清醒,非常冷靜,對支撐這種目標的理念非常清醒,非常冷靜。你非常清楚地知道你的靶子在哪兒,退到一環,甚至脫靶都沒有關系。環境需要你脫靶的時候,你可以脫靶,這就是運作的策略,但你不能失去自己的目標,那是墮落。不要墮落。  不要墮落,我常常用來和自己說。墮落不是說人生開始走下坡路,而是不要僅僅滿足于眼前自給自足的日子,我們還有太多事情沒有做完。  一個和我去年一起畢業進入廣告公司,后來很快離職去了一家電影公司的朋友,在朋友圈發了一條狀態:創造力與純真有關,所以要抵御某些無意義的成熟。  我喜歡的人身上大都有一股勁兒,對生命、對如何存在滿腔熱血,眼中有路,心中有光,闖闖蕩蕩,不知疲憊,一直錯到對。  我好想和他們一起,不為彼岸只為海。 牽一只蝸牛去散步 每個人都是一只被牽掛著的風箏 如果上帝送給你一只檸檬果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中日日禾日加盟流程
2023加盟條件都有哪些? 台南中將燒肉創業資源 台中金旺創業資源2023如何制定一個成功的加盟計劃? 潘恩加盟代理創業供應鏈管理 台中樹蔭下的牛創業投資

arrow
arrow

    ff67z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